晴時多雲

棒球》疫情衝擊中南美 墨西哥聯盟今年賽季停辦

2020/07/02 08:33

墨西哥聯盟將取消本季賽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墨西哥聯盟決定停辦2020年球季,這也是該聯盟自1925年開打後,第一個被完全取消的賽季。

新冠病毒在墨西哥境內快速蔓延,全國確診人數突破22萬人。墨西哥聯盟官方表示,對於取消整個賽季感到遺憾,但這是16支球團討論後,為了球迷和球員健康安全,必須做的決定。

目前墨西哥進行中的體育賽事都採取無觀眾入場觀賽的規定,但原訂8月7日開打的墨西哥職棒發現,球隊的主要收益來源是販賣門票,和球場販售的飲食服務,而電視轉播的效益,更無法與足球賽事相比擬,若採取無觀眾進場模式,經營層面上並不可行。

不過墨西哥聯盟並不是該國國內唯一被取消的運動賽事,原訂在8月30日舉辦的墨西哥馬拉松,主辦單位表示也因疫情影響被迫取消,至於原訂參賽的選手可以拿到全額退費,或是保留比賽資格到2021年。

 墨西哥聯盟取消今年賽季,想進場舒服看球的球迷得再等(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