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勞資談判吃相難看? 薛哲:商業遊戲就是醜陋

2020/07/02 14:23

薛哲認為在商言商,談判醜態難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歷經漫長談判,終於敲定在本月展開球季,球員工會理事之一的薛哲(Max Scherzer)坦言,對於商業遊戲的醜陋無能為力,而勞資雙方把事情鬧上檯面,確實造成不佳觀感。

大聯盟3月因疫情終止春訓後,勞資雙方對於開季方案堅持己見,互相否決對方提案,來回僵持超過3個多月,平常鮮少使用社群軟體的國民王牌薛哲,也罕見頻在個人推特發文開炮,身為球員工會八名理事之一的薛哲,近日接受《Yahoo Sports》獨家專訪,對於勞資談判僵局做出解釋。

薛哲表示,勞資雙方在疫情爆發之前,已經有達成協議,沒理由故意讓談判破局,就球員方立場來說,只是想盡可能爭取最有利的合約,記者詢問為何談判會僵持超過3個月,薛哲則說,商業遊戲本來就很醜陋,最好是私下進行,這回鬧上檯面讓場面難看,雙方都有責任。

薛哲坦言私下協商可能較妥當。(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商業遊戲從來都不漂亮,它總是很醜陋,如果還公諸於世,就會很難看,而顯然地這次是弄到公開了,我們對此無能為力。」薛哲說,「商業遊戲從來都不是輕鬆的仗,永遠會像這樣暴躁易怒,我們最多能做到的就是私下來,但很不幸地,這並沒有發生。」

記者也提到,勞資雙方後來對於錢的爭議,似乎掩蓋了最初討論的安全防疫問題,薛哲則說球員們只想確保自身安全,資方最重要的回覆就是保證讓球員能頻繁進行病毒篩檢,確保球賽能安全進行。

而對於這幾天陸續有球員宣布不打,其中羅斯(Joe Ross)和齊默曼(Ryan Zimmerman)還是自己的隊友,薛哲則說他完全尊重球員個人意願,「這是每個人的個人意見,我知道它們從何而來,到頭來我都能理解。對有些人而言,他們就是不想打,這我尊重,有些人選擇打,也很好,那我們就讓球隊往前走,試著贏下今年。」

大聯盟主席行使權利宣布開季。(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