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羅斯受傷後依然被MVP標準審視 昔日戰友抱屈:這不公平

2020/07/02 14:21

「飆風玫瑰」羅斯曾遭遇嚴重膝傷,造成生涯開始走下坡。(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在2010-11賽季效力公牛時,該季榮獲年度MVP殊榮,一舉將自己的職業生涯攀向最高峰,不料卻在下季季後賽時,遭遇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的嚴重傷勢,造成MVP身手退化不少,一度遭到媒體、球迷的批評,如今談起羅斯當年遭到外界的批判,前NBA球員、羅斯的昔日公牛戰友華森(C.J. Watson)直呼:「這對羅斯來說並不公平。」

前NBA球員華森(中)。(資料照,法新社)

回到2010-11賽季,羅斯以年僅22歲之姿,就在該季榮獲年度MVP,場均得到25分、7.7次助攻、4.1個籃板,至今仍是聯盟史上最年輕奪下年度MVP的球員,更率領公牛該季打出聯盟龍頭的62勝20敗戰績,展現不凡身手,外界也相當看好羅斯的未來發展。

不料膝傷的困擾,馬上讓羅斯的生涯開始走下坡,MVP身手已經不復以往,但外界依然用MVP的高標準去審視羅斯,當羅斯表現不好時,就會對他有一些嚴厲的批評出現。

如今憶起羅斯當年的低潮時期,昔日戰友華森向《NBC Sports Chicago》記者K.C. Johnson說道:「他絕對是一位偉大的隊友,也許是我最喜愛的公牛隊友之一,但受傷之後卻給他帶來了低潮。」

華森直呼:「他被外界用MVP的標準去審視,有些人對他的批評並不公平,他在籃球路上一直都很努力,我肯定會為他加油,而且我會一直關注他。」

值得一提的是,縱然經歷四次膝蓋手術,生涯一度起起伏伏,但羅斯近年努力克服傷痛,再度滿血回歸打出「回春」表現,本季效力活塞出賽50場,場均貢獻18.1分、2.4個籃板、5.6次助攻,投籃命中率達到4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