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到一年球速從138飆到148 黑山羊讓文化王牌蛻變

2020/07/02 16:21

姚杰宏。(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2歲右投姚杰宏今年剛從文化大學畢業,將投入中職季中選秀,今天和大學老搭檔蔣少宏同赴聯盟遞交選秀報名表,過去一年來兩人是文化大學王牌投捕搭檔。

姚杰宏是蔣少宏新埔少棒、二重青少棒、文化大學大一屆學長,算是老戰友,事實上,姚杰宏在強恕青棒、大學前三年名不見經傳,高中剛畢業還因右膝半月板破裂動手術,直到大四才破繭而出。

姚杰宏表示,大三沒想報名選秀,升大四因幾名隊友投入選秀,球隊少了戰力,告訴自己要做好帶頭角色,成績出乎意料的好。

表現大躍進的關鍵是,姚杰宏與劉致榮一起到「黑山羊訓練中心」強化,他說,「我大概練10個月,原本球速138公里,今年春季聯賽已能投到148公里,均速也有143、144公里。」

姚杰宏解釋,在黑山羊接受的是科學化訓練,針對自身不足之處做加強,「我投球時右腳推的能力較差,透過重訓、藥球、彈力繩等訓練增進,效果明顯,希望未來能丟超過150公里,不會滿足於現狀。」

姚杰宏主要變化球種是滑球和伸卡球,搭配少量指叉、卡特球,最近又加練變速球,累積更多能量,他透露,大一搭配捕手是學長吳明鴻,大二到大四都是蔣少宏在蹲堆,「其實好幾種變化球都是少宏教我的,我們就一起研究討論。」

姚杰宏最欣賞的投手是則本昂大,因此選穿14號球衣,他盛讚則本控球和球路尾勁俱佳,指叉球投得漂亮。

姚杰宏(左)與蔣少宏(右)。(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