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史上第3次! 第42屆威廉瓊斯盃因疫情關係確定停辦

2020/07/02 16:40

瓊斯盃史上第3次停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國內籃壇年度最大盛事威廉瓊斯盃國際邀請賽,只是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經確定賽事不會舉辦,無緣看到國內籃球菁英對抗各國的精彩戲碼,這也是瓊斯盃史上第3次停辦。

瓊斯盃在1977年首屆正式開打,已成為國內球迷最關注的賽事之一,今年將邁入第42屆,原定在8月29日至9月6日於高雄巨蛋盛大登場。不過,目前台灣邊境管制依然嚴謹,且不少國家根本無國家隊進行集訓,即使舉辦恐怕也無法有球隊來台參戰,才決定停辦。

瓊斯盃過去在1989年因中華體育館大火取消、2003年因SARS疫情停辦,如今因武漢肺炎關係被迫喊卡。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今日表示,目前要舉辦國際賽難度確實很高,羽球、籃球、棒球、排球都有國際賽,但每個比賽要開放世界各國選手入境,選手期間必須接受高規格檢疫,更擔心外國選手離開台灣才染疫,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國際賽能否舉辦都得交由單項協會或單項世界總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