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首屆「小學足球世界盃」 全國總決賽下週決戰台北田徑場

2020/07/02 19:48

「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將於7月10日至12日在臺北市立田徑場舉行全國總決賽。(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全國首屆以國小為核心的官方足球賽事「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將於7月10日至12日在臺北市立田徑場舉行全國總決賽,希望創造屬於臺灣的國小校園足球文化。

108學年度「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自108年9月起於全國22縣市遍地開踢,全國共有431隊報名參加,其中男生組314隊、女生組117隊。

本賽事仿照足球世界盃模式,由各縣市先進行分區預賽,歷經近千場預賽後共有男生組36隊、女生組28隊晉級於今年5月舉行的全國複賽,分別取8隊晉級最後的全國總決賽。

此次晉級全國總決賽隊伍各具特色,男生組的彰化縣大興國小成立於民國65年,至今有超過40年歷史;臺北市明道國小更是近年臺北市重點發展學校。

而女生組的南投縣水里國小雖然正式成軍僅四年,但於日前少年盃拿下了五、六年級的雙料冠軍;臺東縣太平國小校長吳秀金,曾代表臺東縣女足拿下區運會冠軍,12年來太平國小培養了不少臺灣女足的生力軍,東京奧運代表隊李佩蓉就是來自太平國小。

全國首屆「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量身打造傳承金盃所代表的形象也是本賽事的一大亮點。獎盃中心的臺灣形象除了象徵球員不忘本、以生長養育的土地為依歸,立足臺灣,兩側由羽翼包圍象徵球員即將展翅高飛、以足球為目標展望國際,呼應國小足球世界盃的主題「臺灣足夢,國際接軌」。

製作獎盃的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也發出英雄帖,若有球隊能連續三年奪得國小世界盃冠軍,即可將這座傳承金盃永久留在學校 。

為了讓國小足球世界盃能更有瘋世足的氣氛,增添賽事的趣味性與豐富度,大會推出了『瘋世足』網路預測活動,分別以「勝負關係」、「正確比分」、「冠軍神預測」三組關卡的設計提供多項獎品。

「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將於7月10日至12日在臺北市立田徑場舉行全國總決賽。(大會提供)

「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將於7月10日至12日在臺北市立田徑場舉行全國總決賽。(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