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運動心理學武裝強化 夜市球王曾俊欣無所畏懼

2020/07/02 23:00

夜市球王曾俊欣。(曾俊欣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身為台灣網壇新生代接班人,「夜市球王」曾俊欣8月將滿19歲,除了球技和經驗持續提升,他也在職業賽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停擺期間,嘗試接觸競技運動心理學,如今已武裝強化自信,復賽再出發時無所畏懼。

去年轉戰職業,曾俊欣延續超齡成熟演出,今年2月底義大利Bergamo挑戰賽勇闖4強,不但突破ATP世界男單排名300大關,更來到個人新高272席,「相較於去年,我自認體能及發球穩定性都有明顯進步,臨場面對高排名勁敵更能展現纏鬥韌性,藉著不斷拉鋸耐心尋找得分機會。」

儘管曾俊欣手感火燙時,疫情就來攪局,不過長時間待在台灣,因緣際會下,他透過同行好友吳東霖引薦,與競技運動心理學教授莊艷惠接觸,每天透過通訊軟體諮詢,提升心理素質加強「軟實力」,「莊老師幫助我很多,以前比賽常會打得太保守,她就運用專業分析,協助引領我思考更多場上細節,並以正面態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如今成效在6月初球星防疫盃展現,第2週男單決賽歷經3盤鏖戰,曾俊欣扳倒前週稱王的許育修,讓8月準壽星自滿滿滿,準備帶著持續進化身心,勇於挑戰各國名將。

曾俊欣在衝擊停擺期間,嘗試接觸競技運動心理學,自信心大幅增強,復賽再出發無所畏懼。(曾俊欣提供)

曾俊欣。(曾俊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