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在屏東! 引墾丁鵝鑾鼻母火「逆時鐘」傳聖火

2020/07/03 15:15

今天引燃全中運聖火,縣長潘孟安大跳「驕仔舞」。(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在7月18至7月23日於屏東縣各鄉鎮盛大舉辦,今天則是母火引燃並把聖火傳遞的日子,上午在墾丁國家公園的鵝鑾鼻燈塔下方展開,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和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等人共同引燃109年全中運聖火,;隨後並從恆春西門廣場開始踩街遊行宣傳,縣長潘孟安也大秀苦練多時的「驕仔舞」,與孩子們開心尬舞,認真模樣博得滿堂喝采。

今年全中運原訂4月18至4月23日舉辦,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為避免成為防疫破口緊急喊停,在疫情趨緩解禁後,屏東縣政府決定重新恢復舉辦,打造成為防疫新生活。

潘孟安說,聖火引燃儀式代表傳承火焰,生生不息的意義,對運動員是非常的神聖,期許這道火焰光芒,伴著屏東出名豔陽及縣府、縣民對辦好2020全中運的熾熱決心,再創「我屏東,我驕傲」奇蹟。

潘孟安指出,之所以會選在國境之的最南端點燃聖火,具有特別意義,因為鵝鑾鼻燈塔在1962年整修過後,光力為180萬燭光,每10秒1閃,照射距離達27.2海浬,是目前台灣最強燈塔,又被稱為「東亞之光」,因此透過取得燈塔的光之源作為今年全中運母火,預祝全中運選手們,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迎向國際,未來成為「台灣之光」。

隨後屏東縣政府並舉辦「2020全中運恆春鎮擾動踩街活動南國啓動大遊行」,獲近千人熱烈響應參加,分別為鎮外及鎮內兩部分,鎮外包含墾丁國小、大光國小、水泉國小、山海國小、大平國小,於各社區舉辦特色踩街遊行。鎮內部分則由恆春工商、恆春國中、恆春國小、僑勇國小、屏南社大、關懷據點長者及社區社團人士進行聯合踩街遊行。

潘孟安並親自帶領踩街遊行,隊伍從西門廣場出發,由全中運吉祥物驕仔、鼓隊、儀隊、管樂隊前導,通過恆春古城西門,沿著中正路,抵南門後,轉中山路老街前進,最後返回到西門廣場完成這次踩街遊行活動。

沿途潘孟安帶著遊行隊伍和觀光客、鎮民熱情互動,帶領大家宣傳「2020全中運在屏東」,邀請各界一同觀賞各項比賽為全中運選手加油打氣,也歡迎全國各縣市選手到屏東比賽,欣賞南台灣美麗的風景,感受屏東人的熱情。

縣府教育處表示,今年全中運聖火把以金、銀兩色系為主,金色握把象徵勝券在握,銀色透視簍空則營造出時尚感。母火盆以琉璃珠造型概念設計,母火燈則以鵝鑾鼻燈塔造型呈現,除展現屏東文化特色外更期許這一道象徵台灣之光與運動家精神的熊熊烈焰,隨著接下來的聖火傳遞,照亮台灣每一片土地。聖火隊將以逆時針方向繞行全台,為期9天的全台聖火傳遞活動,並在7月15日至7月17日進行本縣33個鄉鎮聖火傳遞,祈求聖火保佑全中運圓滿成功。

全中運聖火今天引燃,將以逆時鐘方向傳遍全台。(記者陳彥廷攝)

全中運聖火今天引燃傳遞。(記者陳彥廷攝)

縣長潘孟安傳授聖火給聖火隊員們。(記者陳彥廷攝)

今年全中運吉祥物「驕仔」風光入場帶領踩街。(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