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病癒後首度公開練習 日本6金美少女力拚10月復出

2020/07/03 20:51

罹患白血病的日本泳將池江璃花子受訪時透露,自己預計將在10月的學生錦標賽復出。(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的奪金希望、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去年2月被診斷出白血病、隨後暫時告別賽場專心治療,12月終於出院返家休養,而昨(2)日她在東京都內的泳池首次進行練習,明(4)日將迎來20歲生日的她,也透露預計將在10月「復出」參加日本學生錦標賽。

明天才將要滿20歲的池江璃花子,是日本國內多項紀錄保持人,前年在雅加達巨港亞運風光摘下6金2銀、獲選大會最有價值選手,原本被視為2020東京奧運的奪金希望,不料去年2月在澳洲集訓時先出現身體不適、緊急回國檢查後竟發現罹患白血病,隨後她就暫停訓練、住院專心治療,出院返家後繼續專心修養。

根據日媒《中日體育》報導,池江現在每個月都會到醫院檢查一次,一星期會去泳池練習4天,昨則在新教練西崎勇指導下,2小時反覆練習4種泳式,游了大約3000公尺。

雖然因為疫情影響不知道學生錦標賽將會如何舉行,但我會秉持信念並持續努力練習,」而對於現在每周4日的訓練,池江也指出目前大概只恢復到自己初中一、二年級的時候,「剛重返泳池練習時,我根本沒辦法跟上隊友,自己感到很失望,但是現在我已經可以跟上了,感覺自己一天一天的變得強壯起來。」

池江也透露自己暫以出戰10月日本學生錦標賽為短期日標,雖然東京奧運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延至明年舉行,池江重申仍把最終目標放在2024年巴黎奧運,希望打好基礎,待2024年巴黎奧運,再為日本爭奪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