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李宗賢盜壘成功率高 中職盜壘王分析原因

2020/07/03 18:51

富邦悍將李宗賢。(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李宗賢接下富邦悍將開路先鋒,於壘間大展破壞力,開季連續13次盜壘成功。總教練洪一中和外野教練「盜痴」黃甘霖都說,李宗賢有挑戰盜壘王的本錢。

李宗賢開季連續13盜,朝向前兄弟象陳瑞振在1999年的開季連19次紀錄仍有距離,但跨季連14次成功,已是聯盟近3年最長紀錄。

「積極盜壘就是希望能帶動球隊!」李宗賢認為,開路先鋒只要能上壘就能製造攻勢,他在壘間也是善用優點,讓投手感到壓力,展現腳程是球隊想看到的。洪總指出,只要球員願意跑就能跑,「李宗賢有盜壘敏感度,爆發力也夠。」

李宗賢請益過生涯295盜的中職盜壘王黃甘霖,從中學習盜壘的細節。黃甘霖說,李宗賢不只速度和判斷力佳,滑上壘包前,還能瞬間判斷對方觸殺方式,發揮小巧思躲避手套,「具備這些條件,奪盜壘王機率就很高。」

目前僅以3次盜壘落後樂天桃猿陳晨威,有沒有想競爭盜壘王?李宗賢說想法就放在心中,「球季還很長,希望多上壘,盜壘多成功。」

黃甘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