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用假照片逃藥檢 馬拉松名將被禁賽4年

2020/07/04 10:01

馬拉松選手克伊普,因多次行蹤成謎未藥檢,將被禁賽四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田徑聯合總會的調查單位誠信委員會(AIU)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前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肯亞名將威爾森·克伊普(Wilson Kipsang)因使用假照片謊報行蹤未進行藥檢,將會被禁賽,時間長達四年,克伊普仍可上訴。

AIU指出,克伊普除了有違反使用興奮劑規則的嫌疑外,在2018年4月到2019年五月期間,總計有四次行蹤不明未向田徑聯合會回報去向,前三次會直接讓克伊普被禁賽一年。

而第四次行蹤不明發生在2019年5月17日,當時克伊普解釋說自己捲入一場翻車意外,事後調查時還提供一張車禍照片AIU查證,但後來被發現這張他提供的車禍「證據」照片,根本不是同一起事故,照片裡的事故發生在該年8月19日,與克伊普行蹤成謎的時間差了超過三個月。

田徑誠信委員會宣布,克伊普的禁賽令,包含前三次失蹤的處分,已從今年一月開始執行,他自2019年4月到2020年1月之間的比賽成績將被全部取消。

而克伊普的經紀公司聲明:「並沒有證據顯示克伊普有使用禁藥的嫌疑。」而且這個判決尚未定讞,他們將會對這個裁決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院。

肯亞田徑協會主席傑克森(Jackson Tuwei)表示,這是個讓人傷心的新聞,每個運動員都應該從過去的事件裡學到教訓,但我們還是一再的收到這種結果。

據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的文章說明,運動員未提供自己的行蹤資料,將會違反反興奮劑計畫。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要求USADA列冊追蹤的運動員,每一季都必須提交自己的行蹤報告說明、訓練計畫、預計前往地點,讓反禁藥組織人員可以找到他們,並在必要時進行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