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武」這樣的賢拜真好! TAKE不吝讚美後輩

2020/07/04 13:29

潘武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儘管統一獅「外野三帥」正夯,身為39歲的「外野老帥」潘武雄,對於年輕後輩不但不吝讚美,還會回家觀摩他們打得好的影片,更會適時予以「愛的提點」。

以蘇智傑、陳傑憲和林安可合組的「外野三帥」,是近來獅隊最熱門的話題組合,在潘武雄印象中,過去球隊也沒有出過這樣的恐怖外野三劍客,「三個人串連起來,真的滿恐怖的,我們以前好像沒有,頂多雙箭頭。」

獅隊隊史出過7名新人王,潘武雄在2007年獲獎,至今仍是隊史唯一1位外野手新人王。對於林安可的拿獎機會,潘武雄則說,「如果他照這樣順順地,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在潘武雄眼中,林安可非常穩定,「我看有些投手投給他的球都很難打,但他不但有辦法破壞掉,還能打得很遠,這就是他天生的優勢。」

三帥各有特色,潘武雄認為自己的打擊型態應該是和陳傑憲較類似,「他們三人的攻擊方式都不太一樣,智傑和安可算是比較同類,同是長打型,我和傑憲會比較像一點,就是安打型的選手,我的軌棒軌跡也和傑憲比較像。」

不管是賽前練習或比賽中,潘武雄都會靜靜觀察打者,只要看到漂亮、流暢的揮棒動作,他晚上都會回去重覆觀看影片,最近他就有看安可的影片,「我會看啊,因為這東西就是互相學習,為什麼他們能打這麼好,我會去觀察,包括智傑、傑憲的影片,也是會看。」

但若遇到打者突然「卡關」,潘武雄也會偷偷去關心,「像智傑其實不太會主動來問我,我看他前兩場好像有點不太順,就會在賽前打擊練習聊一下,問他怎麼了?」潘武雄又補充:「其實就講一下,讓他自己去感受,包括身體的感覺,因為光用講的,有時候會比較模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