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林丹宣布退休 李宗偉:祝福我最偉大的對手

2020/07/04 14:44

中國羽球男單名將林丹(左)今宣布退休,和他亦敵亦友的大馬傳奇李宗偉(右)給予祝福。(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36歲中國羽球男單名將林丹今宣布退休,和他亦敵亦友的大馬傳奇李宗偉稍早也在社群媒體回應:「祝福你,我最偉大的對手。」

林丹和李宗偉生涯交手10餘載,譜出不少令人難忘的戰役,堪稱羽壇最經典宿敵,但歲月總催人老,讓兩大球星先後宣布高掛球鞋,互相致敬的感性話語也讓人感受到他們之間的難得情誼。

去年李宗偉在6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休,林丹在個人社群網站感性表示:「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時隔一年後,林丹也正式告別球場,李宗偉說:「我退役後一年,你也選擇優雅地離開,我不驚訝也不震驚,我們在多少個決賽現場揮灑著汗水和淚水,留下無悔的青春。」

林丹提到,由於體能和傷勢問題,已無法再與隊友並肩作戰,決定將更多的時間花在陪伴家人上,李宗偉也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