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避免「Fxxk」印上球衣 聯盟公佈29個復賽球衣標語

2020/07/04 16:31

灰熊隊超級新人莫蘭特日前發布上頭寫著「Fuck」球衣惹議。(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預計7月底復賽,球員工會與聯盟達成協議,允許球衣背後印上聲援種族平權標語,如今更公佈29個標語選項,以避免「Fxxk」等不雅字句印上球衣。

近來種族歧視爭議在全美各地鬧得沸沸揚揚,聯盟沉重壓力下允許黑人球員能在復賽時表達訴求,其中「客製化」球衣就是一個方式,只不過灰熊隊超級新人莫蘭特(Ja Morant)日前貼文,發布上頭寫著「Fuck」球衣,號碼則是自己的12號,但「Fuck 12」意思就是「fuck the police」,更精準的指稱是用來辱罵警察緝毒組,由於爭議性太高,莫蘭特隨即刪除並發道歉聲明。 

至於官方開放29個聲援標語,包括:「Black Lives Matter、Say Their Names、Vote、I Can’t Breathe、Justice、Peace、Equality、Freedom、Enough、Power to the People、Justice Now、Say Her Name、Sí Se Puede (Yes We Can)、Liberation、See Us、Hear Us、Respect Us、Love Us、Listen、Listen to Us、 Stand Up、Ally、Anti-Racist、I Am A Man、Speak Up、How Many More、Group Economics、Education Reform、Mentor」。復賽開始前4天,聲援標語可印球衣上面,若選擇不印標語,則以球員原本姓名取代;而改印標語者,球員姓名就放球衣號碼下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