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態度100分!統一投手觸身球後此舉 兄弟球迷也狂讚(影音)

2020/07/05 07:0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投手黃竣彥昨在面對兄弟一役,8局控球出現問題,疑似身體不適、中途退場,不過他在退場前一個打席投出觸身球後,脫帽致歉的舉動,引發討論、大獲球迷讚賞。

當時比賽來到8上,黃竣彥先讓快腿王威晨刺殺出局,接著三振掉江坤宇,兩出局後面對兄弟近況火燙的「周董」周思齊,滿球數後一顆141公里的速球,直接砸到打者左腿,在投手丘的黃竣彥見狀後顯得相當懊惱,隨後脫帽向周思齊鞠躬致歉。

在投出觸身球後,向對手致歉在韓國職棒(KBO)是不成文的規定,尤其若打者為較資深的前輩,投手忘記或未致意,還可能反而引發板凳衝突,不過此舉在中華職棒並不多見,選手有時會禮貌性脫帽,但低頭鞠躬算是相當罕見,黃峻彥此舉也讓不少球迷大讚,「這態度這禮貌我給超過滿分」、「有這樣的態度會越投越好的 加油」、「我爪爪 這個鞠躬很有誠意 給推」、「禮貌野球」。

黃峻彥在觸身球保送周思齊後,面對下一位打者陳文杰,又出現較離譜的失投球,手部疑似出現不適狀況,隨後再試投幾顆後就被球隊換下,統一臨時推上林其緯,他在2好2壞時上場,只花1球就三振陳文杰,達成生涯600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