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不是周天成!和林丹對戰紀錄五五波的台將是他

2020/07/05 07:00

王子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羽球男單名將林丹昨宣布退役,過去他對台灣選手而言,曾是一堵難以跨越的高牆。不過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生涯和他對戰成績為2勝2負,也是目前少數和林丹交手成績打平的選手。

林丹全盛時期制霸國際羽壇,想要從他手上拿到勝利並不容易,台灣一哥周天成在2015年台北公開賽男單4強賽,大戰3局擊敗超級丹,成為首位擊敗林丹的台灣選手,而兩人生涯10度對戰,小天以3勝7負居下風。

目前世界排名12的王子維,生涯4度和林丹碰頭,雙方各取兩勝打平。兩人第一次交手是2015年,當時王子維被林丹以直落二打敗,相隔兩年後王子維在印尼公開賽以直落二扳回一城。

2018年林丹和王子維兩度碰頭,全英賽16強戰,王子維苦戰後以13:21、21:23落敗,但4月雙方在亞錦賽32強交鋒,大戰3局後由王子維拿下勝利。

林丹昨宣布退休。(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