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場球衣隨處見「BLM」? NBA籲勿因復賽模糊焦點

2020/07/05 09:25

灰熊隊超級新人莫蘭特日前發布上頭寫著「Fuck」球衣惹議。(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美國針對黑人的暴力與系統性的歧視層出不窮,日前佛洛伊德事件延燒至今,仍盪然餘存在全球心中,也因此使人們開始正視這一場浩浩湯湯的國際維權運動,引發外界及體壇眾人開始大力響應,球員在社群媒體上聲援、走上街頭挺平等,現在NBA竟然表示賽季於七月底重啟後,「 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一詞將出現於球場上。

原先球員工會呼籲將被害者姓名印製球衣上,後怕逝者家屬有疑慮,而美國國家籃協也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球衣上可以印製標語來聲援平權訴求,其中為避免不雅與情緒性字眼引發爭議,官方也開放29個聲援標語可以印製:「Black Lives Matter、Say Their Names、Vote、I Can’t Breathe、Justice、Peace、Equality、Freedom、Enough、Power to the People、Justice Now、Say Her Name、Sí Se Puede (Yes We Can)、Liberation、See Us、Hear Us、Respect Us、Love Us、Listen、Listen to Us、 Stand Up、Ally、Anti-Racist、I Am A Man、Speak Up、How Many More、Group Economics、Education Reform、Mentor」,也傳出之後會效仿英超聯賽計畫將在奧蘭多迪士尼場館印上「BLM」標語。

聯盟聲稱大家都有持續在關注社會議題,前陣子球員雖在討論是否參加奧蘭多迪士尼的復賽,生怕模糊焦點,而NBA與美國籃球協會也達到共識,當前最重要的仍是將話題聚焦於種族平權上。

對此保羅(Chris Paul)受美媒採訪時表示,「或許外界的人們會說,我們待在奧蘭多進行NBA復賽,每個人都有可能忘記爭取社會正義,但我相信只要有了這些球衣,它就不可能消失。」保羅同時透露,他已經跟很多NBA球員討論過這件事,其中也包含一些白人球員,雖然他們不會被強迫穿上這些球衣,但起碼這個球衣印上社會正義字眼後,就已經可以得到大部分球員的認同。

除了NBA之外,NFL也在稍早表示,聯盟會向社會正義事業捐款2.5億美元,藉此表達對社會正義的承諾,更特別的是,所謂的「黑色國歌」(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將在下個賽季的第1週比賽之前進行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