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火腿外野金手套竟遭對手針對攻擊 日媒分析原因

2020/07/05 10:12

影片來源:太平洋聯盟TV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這週和軟銀展開六連戰,曾拿過三屆洋聯外野金手套的火腿隊球星西川遙輝,鎮守中外野的他,其傳球臂力問題卻遭軟銀「針對」,對手屢次把球打向中外野防區,挑戰西川的傳球能力。

日刊體育》舉出昨天的比賽中有4個令人在意的場面,首先是1局上,柳田悠岐敲安上壘後,下一棒的軟銀強打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揮出左、中外野深遠飛球打到全壘打牆,形成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這顆飛球在空中的停留時間很久,一壘跑者柳田悠岐早早就先跑過二壘,等確定球彈回場內後,柳田悠岐就衝回本壘得分。

第二個場面同樣也是1局上,巴倫汀站上二壘後,當時才1人出局,下棒的長谷川勇也擊出二、游間穿出去的安打,腳程不算快的巴倫汀竟直接衝本壘,而且西川遙輝未能回傳本壘,讓軟銀再添分數。

第三個場面是3局上軟銀1出局攻占一、二壘,上林誠知擊出中外野飛球遭接殺,二壘跑者長谷川勇也先回去踩壘包,接殺後他衝向三壘並安全上壘,西川遙輝的傳球無法阻殺跑者,而一壘跑者川島慶三利用趁傳上二壘,形成二、三壘有人。

第四個場面是在8局上,軟銀1出局攻占一壘,高谷裕亮擊出左、中外野安打,一壘跑者松田宣浩毫不猶豫直接衝上三壘。

該文提到,只要是在西川遙輝防守範圍內所接的球,壘上跑者會更加積極進攻下一個壘包。火腿隊先前碰到的樂天、西武獅都有同樣的情形。

火腿監督栗山英樹表示,他知道這個狀況,「這不是今年才有。」栗山英樹仍啟用西川遙輝擔任中外野手,主要是他的快腿能增加防守範圍。

火腿隊球星西川遙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