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女單冠軍數大PK 第一名不是小戴!

2020/07/05 10:27

世界羽聯統計職業賽冠軍數前五名(圖片擷取自影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球聯盟(BWF)日前在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列出BWF賽制改為超級系列賽後,職業生涯中獲得最多職業賽冠軍的前六位女單選手。我國女單一姐戴資穎也名列其中,但盤據龍頭寶位的另有其人。

該名單統計選手們在職業賽事中,超級系列賽、世界巡迴賽、大獎賽奪下的冠軍次數。其餘如奧運、亞運會、世錦賽、亞錦賽、蘇迪曼杯等賽事則不列入統計。

戴資穎以三次大獎賽、十二次超級系列賽、九次世界羽球巡迴賽,合計二十四次職業賽冠軍,與已退役、同時也是小戴天敵的中國名將李雪芮一同排名第二。

「小戴」戴資穎,目前共贏得二十四次職業賽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排名第一的是退役中國女單選手王儀涵,在退役之前她斬獲七次大獎賽、二十次超級系列賽冠軍,以二十七冠穩居寶座。

印度30歲名將賽娜(Saina Nehwal)以總計二十冠排名第三。另一位小戴的天敵、來自泰國的依瑟儂(Ratchanok Inthanon)以十六冠排在第四。與李雪芮、王儀涵合稱兩王一李的中國名將,王適嫻生涯獲得十五冠排名第五。

影片下面超過百則留言討論,網友認為小戴跟李雪芮佔據世界第一寶座天數最長,,且小戴連續世界第一週數最高,應該是第一名。也有人替擁有一面奧運金牌、三次世錦賽冠軍,卻沒有上榜的西班牙名將馬琳抱不平,認為她才是最強的女單皇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