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扛起主戰捕手和中心打者 廖健富累積經驗更加從容

2020/07/05 16:35

廖健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樂天桃猿廖健富最近扛起主戰捕手和第3棒中心打者工作,表現深受總教練曾豪駒肯定。廖健富表示,隨著累積更多經驗,現在更能從容地處理各種狀況。

曾豪駒表示,廖健富本來就有很好的攻擊能力,最近在捕手本職的配球、接球和擋球都有明顯的進步,讓之前受過傷的林泓育可以先專任指定打擊,對於打線火力最大化有很大幫助。

廖健富過去單季最多蹲捕場數是去年的40場,今年已經蹲捕33場,上半季就可望突破紀錄,而隨著蹲捕場次大量增加,廖健富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他表示,劉(家豪)教練經常提醒他要注意的地方,林泓育也會在比賽中針對前一局的狀況和他討論,如何去處理最好,對他幫助都很大,以前往往狀況發生了才去想該怎麼處理,現在會先設想好,不再手忙腳亂。

雖然捕手工作繁重,廖健富的打擊不受影響,最近5場比賽都有安打,16打數敲出8安,包括3支全壘打,打下7分打點。廖健富表示,擔任第3棒並不會有額外的壓力,其實很多隊友都很能打,大家都有能力擔任中心打者,所以不會特別去想第3棒要做什麼,就根據場上狀況去設定攻擊策略。

廖健富。(記者林正堃攝)

樂天總教練曾豪駒。(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