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大賽穩定性不夠? 戴資穎一數據打臉中媒

2020/07/06 06:31

戴資穎。(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生涯至今從未在世錦賽和奧運兩項大賽中奪下過金牌,曾被中媒狠酸有「大賽軟手症」,不過有網友拿出數據幫球后打抱不平,認為戴資穎在國際賽事表現仍算不錯,累積52勝16負,勝率高達76.4%,僅次於瑪琳(Carolina Marin和辛度(PV Sindhu)

戴資穎生涯至今拿下過大大小小巡迴賽的冠軍,2018年在亞運奪下生涯首金,更締造過亞錦賽2連霸,但至今還差一個「大賽冠軍」在手,未曾在世錦賽和奧運奪得獎牌。戴資穎2度參加奧運都止步16強,2012年倫敦奧運不敵中國名將李雪芮,2016年里約奧運則是敗在辛度手上,由於今年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一年舉辦,戴資穎明年才有機會爭金。

而戴資穎自2013年參加世錦賽以來,就從未打進過4強,連續三屆止步8強,2017年世錦賽與世大運撞期,小戴放棄以頭號種子參加世錦賽的機會,留在台灣參加世大運,成功把女單和團體賽金牌留在寶島。戴資穎前年挾著國際賽29連勝、5連冠,雖然成功晉級八強,但仍無法突破魔咒,爆冷不敵何冰嬌,無緣晉級四強。

有球迷在《中羽在線》論壇中發文指出,雖然戴資穎在大賽成績不如瑪琳、辛度等人,但是都能長期維持在八強的成績,穩定度還算不錯,並不如外界所說的大賽穩定性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