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教練A錢、隊長逼跳樓、隊醫性騷擾 南韓女將控訴遭虐血淚

2020/07/06 14:53

崔淑賢因不堪教練、隊上學姐長期霸凌選擇輕生,在南韓國內引起軒然大波。(取自韓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僅23歲的南韓女子鐵人三項國手崔淑賢(최숙현,音譯),因不堪教練、隊上學姐長期凌虐,求救無門上月底於釜山宿舍輕生,如今聲稱目睹並同樣經歷所有過程的前隊友,在平昌冬奧國家隊教練出身的未來統合黨籍國會議員李鏞陪同下,於國會召開記者會公開加害教練、隊長、隊醫姓名,估計受害者至少6人。

據《朝鮮日報》等韓媒報導,崔淑賢生前所屬隊伍「慶州市廳」的2名前隊友指控,逼得她自殺的罪魁禍首,正是教練金圭奉(김규봉,音譯)、隊長張允貞(장윤정)、隊醫安周賢(안주현,音譯),其中張允貞為2010年廣州亞運銅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銀牌。

前隊友出面痛批,這3人長期折磨、霸凌隊員,並監控受虐者行動,包括半夜偷看手機,「隊長罵淑賢是精神病患,連她爸爸一起罵!有次淑賢被隊醫痛毆,邊看手機放聲痛哭,她居然說:『妳別作秀了』」;另位隊員則補充,某次訓練失誤,隊長卻抓著她的脖子強拉至頂樓,「她威脅我說:『想死就自己跳下去吧』;還有次我重感冒無法受訓,隊長唆使前輩拿木板打我。」

教練金圭奉則被指控,2016年8月因崔淑賢中午喝杯可樂,就以體重過重為由,強餵20萬韓元(約5千台幣)麵包,她從下午吃到凌晨,甚至邊吐邊吃;出國比賽時,教練還要求將80萬至100萬韓元(約2萬5千台幣)匯至其銀行帳戶;至於隊醫安周賢涉嫌性騷擾,常以治療名義亂摸女選手胸部、大腿。

崔淑賢2015年進國家隊,曾於台北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青女組奪銅,台灣教練及年輕選手對她稍有印象,不具名資深教頭透露,南韓新生代條件很好,頗具國際競爭力,過去大家比賽碰面,多少會打招呼、簡單聊幾句,沒想到她這麼年輕,居然會遭遇不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