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林丹生涯勝率83% 更賺進大把鈔票爽歪

2020/07/06 17:20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超級丹」林丹生涯拿過無數冠軍,在日前決定放棄爭奪明年的東京奧運門票,直接選擇退役,而外媒回顧林丹生涯除了場上勝率驚人,更狂的是賺入大把鈔票,總計20年生涯共賺進4100萬美元(約12.07億台幣),且不是靠比賽獎金,大部分都來自他的背後贊助商。

林丹拿過2008、2012年奧運男單金牌,以及拿下5面世界錦標賽金牌,且更是羽壇唯一能打下世界錦標賽、亞洲錦標賽、世界盃、湯瑪斯盃、全英公開賽、蘇迪曼盃、年終總決賽及亞洲運動會,上述比賽就是象徵羽壇最頂尖的賽事。

林丹生涯在巡迴賽打798場,狂掃666勝,勝率達83%,期間只輸過128場,且他近年其實已開始走下坡,不然勝率應該是更驚人。

林丹除了場上制霸,外媒數據指出,他的身價恐怕也是羽壇最富有高達4100萬美元,但世界羽聯的巡迴賽獎金不高,因此大部分都靠品牌代言像是Yonex、FedEx及RedBull,讓林丹將不愁吃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