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捐錶做公益 陳彥博分享「菜英文」糗事鼓勵小選手

2020/07/06 17:21

陳彥博今出席公益活動,和小選手們進行座談。(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首位亞洲世界四大極地超馬總冠軍的好手陳彥博今出席Garmin公益活動,他和市民跑者代表,共同捐贈200只Forerunner 45給基層田徑選手,他也分享自身經驗,鼓勵年輕選手不只要專精運動專業領域,更要培養語言實力。

陳彥博今特別到樹林三多國中,出席Garmin公益活動,他表示,現在運動環境和過去很不一樣,不再只是憑感覺盲目的訓練,而是要結合科技,透過數據,更科學化地訓練。

近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陳彥博留在台灣備戰,目前正為9月登場的摩洛哥賽事做準備,「現在進入3個月的強度期,整體強度拉高,也都在高山進行長距離的訓練。」不過國外疫情尚未趨緩,也為比賽能否順利舉行增添變數,「目前機票、簽證狀況還不清楚,也不曉得能不能順利去比賽,不過還是要隨時把自己準備好,等待機會來臨。」

今天捐贈儀式結束後,陳彥博特別和三多國中選手們進行座談,他分享了過去在國際賽場上,曾遇過選手是牙醫、攝影師等不同職業,鼓勵大家不要只侷限於跑步,有喜歡的事情就該盡力去做,「跑步不該只是成績,更是生活也是一種態度。」

陳彥博透露,以前大學時期自己特別去輔修運動傷害的專業課程,希望自己除了田徑之外還能多元發展,「雖然那時候被老師電很慘,不過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

此外,陳彥博透露,自己以前英文很差,甚至連國外選手問他叫什麼名字,都答錯而鬧出笑話,「起跑前旁邊的英國選手問我名字,我居然回答他『I'm fine』,那選手很驚訝,但他真的以為我叫fine,一路都這樣叫我。」

這次經驗讓陳彥博意識到,語言能力很重要,經過苦練後,現在他能翻譯整篇英文文獻,他也鼓勵選手,要特別在英文還有語言下功夫,「語言是你接觸這世界最直接的方式。」

陳彥博(後排右3)今出席公益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陳彥博(後排右3)今出席公益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