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自曝失業超抑鬱 「神經刀」誓言要在湖人好好打拚

2020/07/07 08:47

JR史密斯今正式和湖人簽約,球衣背號21號。(圖片取自湖人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騎士球員「神經刀」JR史密斯(JR Smith)日前正式和湖人簽約,將披上21號戰袍,再度與老戰友「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聚首,而近日JR史密斯接受《ESPN》訪問,也提到了自己在失業期間的心路歷程,強調將會記取過往的教訓,絕對不會將球隊這次給他的機會視為理所當然。

JR史密斯是征戰聯盟16年的沙場老將,過去待過4支隊伍,並在2015-16偕詹姆斯在騎士隊一同拿下總冠軍,該季他場均30.7分鐘上場時間,能得到12.4分(投籃命中率41.4%)以及2.8籃板,還有40%三分球命中率,也是近年最佳的表現。

他在幫助球隊奪冠後,和騎士簽下4年5700萬美元合約,但簽約後表現下滑,場均得分從2015-16年賽季的12.4分,降至個位數,三個賽季的平均得分為8.6分、8.3分、6.7分,而騎士去年在總冠軍首戰以114:124不敵勇士落敗,其中「神經刀」JR史密斯在第4節讀秒階段發生烏龍,讓球隊錯失投進致勝一擊的機會,最後JR史密斯前年僅打11場比賽就遭釋出。

JR史密斯(右)加盟湖人,再度獲得與詹姆斯攜手的機會。(資料照,法新社)

自台灣時間2018年11月20日以來就沒有再打過任何一場比賽,JR史密斯今在接受《ESPN》記者Dave McMenamin電訪時表示,失業後自己其實心當抑鬱,坦言那段時間真的非常難熬。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在在極為憂鬱的狀態,這種情況持續了好幾個月,我是一個熱愛玩遊戲的人,但我那陣子甚至連《2K》都不想玩,」JR史密斯說道,「我不想打球,不想訓練,不想打《2K》,不想做任何和籃球有關的事。那段時間真的很艱難,非常煎熬。」

湖人隊在A.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決定不打復賽後便一直與JR史密斯聯繫,最後他也終於如願披上「21號」的紫金戰袍,如願再度攜手詹姆斯。

而對於這次得來不易的機會,JR史密斯向Dave McMenamin表示,「我離開了球場一段時間了,作為一個從成年後幾乎都是在球場上渡過的人,當那種生活被剝奪後,你等於經歷一次文化衝擊,在失去它之前你不會懂其中的意義。所以對我而言,我非常感激能擁有現在的機會,無論是否能有下一季,或者再也沒有上場,我只想享受自己得到機會的這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