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驚!疫情、膝傷擾事 費爸首度鬆口談退役

2020/07/07 10:44

「瑞士天王」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自今年2月右膝動刀後,費德爾(Roger Federer)就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未再出賽,如今更因傷勢恢復不如預期,本季確定提前報銷,費德爾近日受訪時首度透露,因為疫情和膝傷影響,自己曾認真考慮是否該直接退役。

由於疫情全球肆虐,自2月底以來,所有職業網球比賽就未有再進行,法國網球公開賽延期至9月,就連原本應該在現在登場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被取消,而費德勒近日在接受英國網球雜誌《Tennis Head》採訪時,表示雖然他很想念溫網,但對於能待在家那麼久陪伴家人們,仍讓他相當愉快。

「對我來說,能在一個地方待這麼久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我已經有25年沒辦法這樣了,」費德爾受訪時說道,「毫無疑問,我當然很想念溫網,這就是我每天都認真復健原因,我之所以那麼努力,就是為了要在明年溫網出戰。」

自今年2月右膝動刀後費德爾未再出賽,上個月他更拋出震撼彈,表示因為自己膝傷恢復不如預期,確定本季將提前報銷,坐擁網壇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他,只能期待明年再出發。然而生涯第2度因傷提前結束球季的費爸,即使順利重出江湖,明年也將要「高齡」40歲了,因此外界也忍不住猜測,這會不會將是這位瑞士傳奇生涯最後一季?

針對外界建議「急流勇退」的聲浪,費德爾也在受訪時首度承認,自己確實考慮過要不要直接退役。他說道:「這對我來說是很關鍵的時刻,畢竟除了疫情影響,我還動了兩次膝蓋手術,所以也必須認真考慮是否繼續自己的職業生涯。但對現在的我而言,要維持比賽的熱情還是很容易,但我也知道要找回到過去的狀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所以我必須對自己保持耐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