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反種族歧視聲浪大 貝茲盼用影響力改變世界

2020/07/07 13:54

貝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日前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壓頸身亡事件,造成全美引發一連串反種族歧視的示威遊行,反觀在NBA許多球員紛紛身體力行支持種族正義,道奇外野手貝茲(Mookie Betts)認為,棒球圈在提倡種族正義這塊沒有做得很好。

NBA為了讓球員有發表種族正義空間,讓球員能在球衣繡上標語,希望能夠滿足球員們對於正義不能被忽視的需求,希望透過客製化球衣讓大家看見正義。而在與記者的視頻會議採訪,貝茲表示,雖然有在棒球圈聽到一些聲音,但有實際作為的太少。

洋基39歲老將沙巴西亞(CC Sabathia)曾在一個播客節目上表示,因為在大聯盟的非裔美國人較少,所以這種議題很難被討論起來。貝茲也表示,希望能利用自身影響力,來改變種族歧視這件事情,「我知道這種革命一次性完成,不過我們一點一點的去改變它,最終它會蛻變成我們想像中的樣子。」

五月底佛洛伊德事件發生後,全美掀起反種族歧視運動,許多人氣憤上街遊行示威,貝茲在事件發生後也發文悲痛寫道:「一直難以置信,一個黑人因為膚色被殺,這場戰鬥尚未結束,我們還不能放鬆,因為人人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