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ATP調整排名系統 費德爾沒比賽成最大受益者?

2020/07/07 12:30

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ATP職業男網在賽事重啟後,也針對積分系統調整,將排名統計擴大為22個月,從2019年3月到2020年12月,選球員表現最好的18場賽事積分構成排名。

過往排名採過去12個月賽事積分,如今因疫情影響將其擴大為22個月,要注意的是,其選定的18場最佳賽事成績不能重覆,舉例而言,選手參加2019年和2020年的美網,但只能取成績最好的做為有效積分。

此暫時性的排名系統,對因膝傷動刀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來說算有利,原本他下半季不再參賽,但隨著積分計算調整,他可選定過去一年的參賽成績,保住世界前8。

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而言,他的球王寶座也變得更加穩固,去年美網、法網兩大滿貫賽都無緣爭冠,下半季將有更多機會衝高積分,鎖定年終世界第一。

喬科維奇的球王寶座則會變得更加穩固。(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