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西甲勁旅難逃降級命運 球迷發聲明要中國老闆下台

2020/07/07 15:06

西甲傳統勁旅皇家西班牙人恐怕難逃降級命運。(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甲傳統勁旅皇家西班牙人週日不敵萊加內斯後,幾乎已經確定難逃降級命運,而降級到西乙聯賽後,不僅得面臨主力球員流失,更會嚴重影響球隊的財務收入,近日加泰隆尼西班牙人球迷聯合會(FCPE)就發出聲名,除了痛批球隊表現讓人失望,更直指中國籍老闆陳雁升應該要下台負責。

上季西班牙人靠著最後一輪的勝利,創造奇蹟一舉奪下歐聯盃資格,但去年夏天他們卻放走球隊主帥魯比(Rubi),隨後又兜售掉主力前鋒伊格雷西亞斯(Borja Iglesias以及後衛赫莫索(Mario Hermoso),雖然賣掉兩位主力後讓西班牙人得了高達5350萬歐元的資金,然而摳門的西班牙人卻沒能引進其他球星代替昔日兩位核心,讓他們在新球季馬上遭遇慘痛潰敗,在西甲因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停擺前,戰績就在全聯賽掉車尾。

西甲重啟後,西班牙人隊首戰2:0擊敗阿拉維斯,原本讓西班牙人球迷看到了一絲保級的希望,但隨後就未嘗勝績,單季解雇了4位主帥,卻仍挽救不了球隊的爛戰績,也讓球迷心灰意冷。而昨FCPE發出聲名,重砲抨擊西班牙人先發球員態度散漫,認為他們缺乏責任感、自尊和自愛的態度,不配留在這支傳統勁旅。

隨後,FCPE更將矛頭直指球隊中國老闆陳雁升,在聲名中寫下:「我們要求陳雁升先生從離開主席一職,應該要讓本地人來繼任,這個人必須要能將自己的全部時間奉獻給俱樂部,同時我們也希望能任命一位新的董事會成員,至少是一位能夠對有向心的人,由於相隔大半個地球,我們認為陳雁升根本沒有辦法全心全意投入俱樂部的日常運營中。」

皇家西班牙人中國籍老闆陳雁升。(圖片取自西班牙人官網)

今年50歲的陳雁升,是靠電玩起家的中國富豪,2010年他所持有的星輝公司成功上市後,便把投資觸角伸向了西甲聯賽,2015年陳雁升花費約6千萬歐收購了西班牙人一半的股份,第二年累積投入達到1億歐元持股比例直接來到99.35%,讓西班牙人成為第一個由中國企業控股的歐洲五大聯賽足球俱樂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