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林丹後又一人! 前丹麥男雙第一名將宣布退役

2020/07/08 09:28

摩根森宣布將高掛球拍,結束19年國家隊生涯。(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後到2021年,世界羽聯(BWF)也宣布將暫停所有5、6、7月的巡迴賽以及錦標賽,連帶影響到選手的生涯規劃,繼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日前拋出退役震撼彈後,丹麥男雙名將摩根森(Carsten Mogensen)也宣布將高掛球拍,結束19年國家隊生涯。

摩根森與前搭擋鮑伊(Mathias Boe)是丹麥史上戰功彪炳的男雙好手,兩人曾攜手衝上男雙世界第一,更攜手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下男雙銀牌,而摩根森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2016年曾因腦部動脈瘤破裂動刀,沒想到手術後4個月他就火速復出,與鮑伊搶下當年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

2018年兩人也在全英公開賽一路過關斬,直到冠軍賽才因不敵印尼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與蘇卡木喬(Kevin Sanjaya Sukamujo)組合收下亞軍,然而隨著兩人年齡增長,2019年西班牙大師賽後這對男雙世界第一也分道揚鑣。

鮑伊在今年4月就宣布退役,摩根森原本還想拚2024年的巴黎奧運,然而本季巡迴賽受疫情影響迄今全面停擺,今年「高齡」37歲的摩根森在訓練上也面臨極大的挑戰,昔日戰友紛紛退役,摩根森稍早暫停國家隊訓練,也宣布未來將不會再參加國際賽事,將高掛球拍退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