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小蝶王」休兵變身羽球王子 王冠閎全中運先拚破全國

2020/07/08 13:42

王冠閎(右7)、李虹瑩(左7)今出席體育署和董氏基金會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體育署及董氏基金會近期推廣「樂動150,提升運動力」,今邀請游進東京奧運A標的「小蝶王」王冠閎及首位攀岩國手李虹瑩出席,分享過去運動習慣的養成。目前剛從建國中學畢業的王冠閎,將會參與7月18日登場的全中運,將力拚全國紀錄。

王冠閎去年達游泳200公尺蝶式東奧A標,但受到疫情影響,近期他留在國內備戰,對於奧運延期,他以正面想法看待,他認為如果今年就比,可能還沒調整到巔峰,「延期1年反而可以準備得更好,更有信心,目標要游進決賽。」

王冠閎透露,近期訓練之外的時間都在打羽球,從事其他運動,也是他娛樂、紓壓的管道,「羽球不像籃球容易因碰撞受傷,比較怕被隊友的球拍打到而已,我昨天才被學弟打到頭。」

王冠閎先前曾到日本鹿屋體育大學移訓,他表示,在那邊除了提升泳技,見識到日本選手對於訓練的要求,「他們連做操都不馬虎,很重視訓練質量。」至於接下來出賽計畫,王冠閎會先參與7月中的全中運,目標在50公尺蝶式能突破全國紀錄,接著8月初則會在國訓中心舉行的模擬奧運賽登場。

王冠閎(右)、李虹瑩(中)今出席體育署和董氏基金會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王冠閎、李虹瑩今出席體育署和董氏基金會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