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台灣女將好威! 黃筱雯、林郁婷穩居世界拳后

2020/07/08 19:33

黃筱雯(紅)位居女子54公斤級世界第一。(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國際拳擊總會(AIBA)近日公佈最新世界排名,台灣女子拳擊揚名國際,黃筱雯位居女子54公斤級世界第一,林郁婷則在57公斤級稱后。

另外,陳念琴在女子69公斤級排名世界第二,距離第一名僅有20積分的差距。至於,吳詩儀則在60公斤級排名世界第16。

黃筱雯去年在俄羅斯世界女子拳擊錦標奪下女子54公斤級金牌,進帳1200積分,超越法國卡魯維莉爾(Caroline Cruveillier),以500積分的差距,穩居拳后寶座。

林郁婷則是台灣近年成績最穩定的選手,去年在亞錦賽女子拳級57公斤級封后,寫下我國史上首位連兩屆在亞錦賽奪金的女將;去年世錦賽摘銅也進帳650積分,目前總積分2050,大幅領先第二名菲國選手珮塔西歐(Nesthy Petecio)850分。

陳念琴去年世錦賽並未奪牌,失去進帳積分的機會,土耳其蘇曼尼Busenaz Sürmeneli則一舉摘金,取代陳念琴成為女子69公斤級拳后,但兩人積分僅相差20。

林郁婷(紅衣)在57公斤級稱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