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俄國田徑選手繼續禁賽外新選擇 外媒透露一線曙光

2020/07/09 11:07

俄羅斯禁藥醜聞導致該國許多選手,被奧運等重大賽世拒於門外。(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發現莫斯科當局提供經過竄改的實驗室檢測數據,導致該國運動員被禁止代表俄羅斯參加包括奧運在內的多項運動賽事。更糟糕的是,俄羅斯田徑協會還錯過了向世界田徑總會繳交數百萬美元罰款的最後期限。

但對這些運動員來說,事情似乎出現一絲曙光。白俄羅斯田徑聯合會的負責人在當地時間星期三時表示,白俄羅斯會考慮俄羅斯運動員歸化,並代表白俄羅斯出賽的可能。

「現在要討論任何決定都為時過早,但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整件事情的發展,如果我們收到俄羅斯選手方面的提案,我們當然會考慮。」白俄羅斯田徑協會負責人德維亞托夫斯基(Vadim Devyatovskiy)說。

也曾是田徑運動員的德維亞托夫斯基說:「如果這些運動員被迫錯過奧運會或是其他賽事,那這不僅是俄羅斯的損失,更是世界田徑界的損失。」

一些俄羅斯的運動員對於俄羅斯政府的態度感到憤怒,其中也包括跳高選手庫吉娜(Mariya Kuchina)。她曾透露自己已經準備好離開俄羅斯前往別的國家參加田徑賽事。因俄羅斯禁藥醜聞,被迫錯過里約奧運會的她,在2017年田徑世錦賽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出賽,並拿下金牌。

她表示:「我離開俄羅斯,或是採取其他進一步措施都是有可能的,我受夠這些年來發生的事情了。」

根據世界田徑總會的規定,歸化後運動員必須等待至少三年,才能代表該國出賽,且運動員必須提供獲得完整公民身份的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