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歐錦賽金牌選手無故被上銬 倫敦警方道歉並徹查

2020/07/09 12:13

英國短跑女將威廉絲,日前與丈夫遭警方上銬,引起譁然。(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錦賽400公尺接力金牌選手威廉絲 (Bianca Williams),當地時間6日與她的丈夫被倫敦警察廳拉下車並上銬搜索。威廉絲大為光火,覺得只因為自己是黑人家庭且開著賓士轎車,就被警察盯上。事後倫敦警察廳為造成威廉絲一家困擾道歉。

同樣是田徑選手的丈夫桑托斯(Ricardo dos Santos)開車在倫敦近郊一處住宅區,威廉絲和他們三個月大的兒子都在車上,隨後警察靠近他們並要求下車接受盤查。但威廉絲出示當時影片表示:「我們並不想下車,因為他們已經拿出警棍,這非常可怕。當警察以這種態度行事,你會開始擔心生命安全,尤其車上還有一個嬰兒。」

倫敦警察廳專員狄克 (Cressida Dick)對威廉絲與她的家人道歉,並已要求一位高層官員檢討倫敦警察使用手銬的時機方式是否正確。威廉絲則認為自己是黑人而成了警察的目標。在影片中,她朝警方抗議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事後她認為警方是因「一位黑人男性,駕駛一輛好看的全黑汽車。」就覺得他牽扯進幫派、毒品與暴力的問題。

「我的伴侶被拖出車外上銬,並被壓制在牆上。警察還對桑托斯說:『你看起來非常可疑,你怎麼可能買得起六萬英鎊的車。』接著我也被拖出車外上銬。」桑托斯事後對律師表示,自己從2017年換成賓士車以來,就被警方停車攔撿了15次。

警方則表示是因為車輛被投訴行駛在錯誤的車道,駕駛拒絕停車受檢。且該地區近期因為青少年暴力案件增加,警方也加強相關警戒,逼使他們要用這種方式處理。

這件事情因為公眾關注,被移交至警察行為獨立辦公室(IOPC)調查。IOPC主席表示,會調查警方在本次執法是否適當,同時釐清是否有種族歧視問題。

一直在本事件中站在支持警方立場的倫敦警察廳聯合會主席馬什(Ken Marsh),呼籲IOPC應該要公平的完成調查。他也認為這段在網路上廣泛轉載的影片,並不能完整反映警方當下的完整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