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溜冰》甜姐兒李劭倢 挑戰溜冰「雙十連金」紀錄

2020/07/09 13:59

甜姐兒李劭倢秣馬厲兵,挑戰溜冰「雙十連金」紀錄。(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李劭倢囊括第17屆總統盃花式溜冰錦標賽4面金牌,蟬聯個人冰舞項目10連霸,正秣馬厲兵進軍全國中正盃花式溜冰錦標賽,期能締造她在2項全國大賽「雙十連金」紀錄。

總統盃花式溜冰錦標賽6月底結束,李劭倢拿下大專組個人冰舞、直排花式,公開組個人冰舞、直排花式4面金牌,11月挑戰全國中正盃花式溜冰錦標賽後,明年5月將以國手身分參加在中國北戴河舉行的第19屆亞洲盃大賽,被寄予厚望。

李劭倢的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郭文平是溜冰國際裁判,也是亞洲盃第一屆國手,她與哥哥李劭冠從小就接受母親調教,她5歲起每天清晨5點半開始溜冰,中午頂著大太陽在操場苦練,假日更不得閒,十年來如一日,兄妹倆聯袂征戰國內外,曾在2018年亞洲錦標賽成人組雙人冰舞為台灣摘下一金。

李劭倢外表是個甜姐兒,但個性獨立,舞衣亮片都自己針縫,國中畢業原想念金屬工藝,但因長期訓練導致脊椎運動傷害,才轉念輔英科大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五專部,未來想當位醫檢師,以專業調理自己,也謹遵媽媽「在台灣溜冰不能當飯吃」的耳提面命。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主任曾維昌說,李劭倢前年參加亞洲盃時,賽前訓練意外摔倒,右手大姆指骨裂,但她忍痛與哥哥完成賽事並奪金,奪勝意志強烈。李劭倢目前1年級,獲選為輔英科大的運動大使,也是該校競技啦啦隊要角。

李劭倢在第17屆總統盃花式溜冰錦標賽拿下4面金牌。(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