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戰績長紅關鍵在農場養成 助總談帶兵心法

2020/07/09 14:49

今天林威助在二軍交流賽督軍。(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中信兄弟去年下半季戰績36勝24敗、勝率0.600名列第一,今年上半季拿下34勝21敗,勝率0.618暫居榜首,封王魔術數字僅剩「M3」,走過換血陣痛期,蛻變成常勝軍,不少教練和球員歸功農場養成體系,二軍總教練林威助是要角。

2017年球季結束林威助退役,接任二軍總教練至今,他表示,一開始接這職務特別要求選手的態度和禮儀,該尊重的地方還是要尊重,基本態度有的話,進步幅度就會比較快、比較大。

有兄弟教練指出,球隊不只在一軍競爭,在二軍出賽也要競爭;林威助說,在二軍一定要有競爭感,在一軍才不會處在沒有危機的狀態,只要打不好就會下二軍,因為在二軍訓練滿辛苦的,太陽很大,要有「上去了就不想再下來」的心態,下來表示你還有不足的地方,要有更多磨練,讓選手在一、二軍都有競爭感。

兄弟二軍訓練量之大、之辛苦「遠近馳名」,林威助坦言,「我回來有當過球員,發現台灣球員訓練量比較不足,撇開一軍不談,二軍球員比較年輕,練習時間不夠長,訓練量不足的話,很難把基礎打好,我一接下這職務覺得需要有一些改變,當然增加也不會像日本職棒那麼多,還是要衡量台灣環境,畢竟天氣滿熱的,盡量在好的狀態有好的練習量。」

林威助向主審抗議。(記者羅志朋攝)

兄弟二軍基地在屏東中信公益園區,設備相當完善,被視為中職之最,林威助說,「四隊裡面,我們環境算比較優的,宿舍也在旁邊,下雨的話有室內練習場,還有重量訓練室,球員隨時想要練什麼就有時間可以磨練,重要的是要有行動力,有心想要練,選手彼此有感覺是,你沒在練的話,別人可能在練,那就是有危機感,就讓自己有變好的感覺,要不然你會一直在下面上不來,搞不好你就要離開這環境,要讓彼此有競爭的感覺。」

江坤宇是近期兄弟農場養成代表作,林威助表示,江坤宇本身就有很好的守備能力,必須把他訓練得更穩定一點,不要急著上一軍,有機會上一軍的話盡量把握住,也許是未來15年的主力選手;林威助補充道,其他即戰力選手,盡量模擬一軍比賽張力,讓他們有好的比賽內容,上一軍才不會感覺在二軍沒訓練到這些東西。

林威助感性地說,「從選手退下來接這職務,就希望有成就感,教出來的選手在台灣棒球最高殿堂有表現,我們做教練的就是有榮耀感,盡心盡力為台灣棒球,現在台灣棒球打優於投,希望未來盡量去平衡。」

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