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建仔美式投球訓練不注重下盤? 林威助徹底改觀

2020/07/09 15:13

今天中職二軍交流賽林威助向主審抗議判決。(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今年中信兄弟延攬王建民擔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成效頗受好評,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也對美式投手訓練方式完全改觀。

林威助透露,王建民來之前,他有去上過中職邀請來台開設的佛州棒球農場課程,一直以來他都以為美國投手投球,不像日本投手那麼注重下盤,他去上完課才發現,其實講的東西很接日式投球方式。

林威助說,跟王建民討論過,特別提到上完課他覺得投球方式不是想像中那麼美式,王建民也同意,表示老美投手很注重下盤,他跟王建民互相討論過,畢竟是亞洲人,不能單純靠上半身在丟球,不然丟不久,要注重體能和下盤運用。

林威助相當肯定王建民帶來的貢獻,他表示,王建民很用心投入在年輕投手訓練上,要去不斷訓練他們,一定會有好成績。

今年二軍賽打下午一點,曾在高溫39度豔陽下熱戰,有球員中暑提前退場,林威助認為,前兩年也打過3點,以不開燈為前提,如果聯盟有辦法開燈打比賽,3點甚至4、5點開打都OK。

林威助表示,在日職二軍有時也會打夜間比賽,讓選手模擬一下,讓眼睛適應夜間比賽,不要上一軍覺得看球感覺怪怪的,若中職二軍幾場比賽打夜間也是滿好的經驗。

林威助督軍。(記者羅志朋攝)

林威助賽前向選手喊話。(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