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球技出神入化 BWF盛讚「假動作泰斗」(影音)

2020/07/10 07:10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的球技高超,尤其是假動作出神入化,世界羽球總會(BWF)也特別製作影片向小戴致敬,並封她為「假動作泰斗」。

世界羽聯近日特地將戴資穎的假動作匯集成一部影片,精挑細選出2017年丹麥公開賽和全英公開賽對上依瑟儂的網前神技,戴資穎大展細膩的網前手法,殺得依瑟儂措手不及,而2017年澳洲、2018年全英公開賽對戰山口茜的網前小球也有入選,2018年丹麥公開賽決賽迎戰賽娜更是美技連連,超神反手拍和使用假動作所擊出的高吊球都讓對手望球興嘆。

此外,影片也收錄了西班牙名將瑪琳在2017年新加坡公開賽被小戴利用時間差的反手拍凍在原地不動,戴資穎2018年世錦賽對上張蓓雯大秀一記球路詭異的吊球,讓對手反應不及,在2019年新加坡公開賽決賽與奧原希望交手,超神假動作讓奧原只能乾瞪眼。

最後入選的是今年全英公開賽決賽,戴資穎與中國一姐陳雨菲正面交鋒,此役兩人展開激烈的攻防戰,小戴的網前變拍讓對手救球不及,她在第二局與陳雨菲多拍來回失去平衡後打出的漂亮回球,也讓主播忘情稱讚:「太出色了。」戴資穎最後以21:19、21:15贏球,豪取4年來第三座全英賽冠軍,同時也擠下陳雨菲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