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台灣出生的打擊王 日媒回憶「葉天送」傳奇

2020/07/10 07:24

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媒體近日回顧球員登錄名特別的球員,除了鈴木一朗特別用片假名登錄的「一朗(イチロー)」之外,其中還有一位在台灣出生的打擊王,登錄名引起日媒好奇。

日媒「full-count」指出二次大戰前,台灣還是日本所屬,當時有一名打者在台灣的名字叫做「葉天送」,但在日本職棒卻以「岡村俊昭」登錄,令人好奇。

葉天送出生在1912年的花蓮縣,不過高中前往日本平安中學校就讀,擔任捕手,還在1933年夏季甲子園奪下亞軍,後來更是在春、夏甲總共出場9次,和其他2名隊友締造史上最多出賽紀錄。

葉天送後來加入軟銀前身南海鶯隊,鎮守外野,並在1944年奪下打擊王,更神奇的是,他的打擊王0.369,竟然比球隊勝率的0.324還要高,後來到2008年橫濱內川聖一才又締造同樣的罕見紀錄。

葉天送在日職待10年,留下467支安打,打擊率0.229的成績,最後在1996年於日本過世,享壽83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