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知名裁判發表「武肺陰謀論」 工會發聲明切割

2020/07/10 10:15

魏斯特(右)。(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即將於7月下旬開打,然而知名裁判魏斯特(Joe West)最近對於此次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發表陰謀論引發熱議,大聯盟裁判工會今天發布聲明譴責魏斯特,並表示此屬他個人立場與工會無關。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目前美國染疫死亡人數約為13萬人,然而魏斯特近日接受《USA TODAY》訪問表示,他不相信這個數字。「這數字根本不準,有個鄉村歌手Joe Diffie死了,他們說他死於新冠肺炎,然而他患有四期肺癌,是新冠病毒加速了他的死亡。」然而魏斯特說法遭到美媒打臉,表示得四期肺癌的人是該歌手的爸爸。

魏斯特直言:「我們的醫療系統太混亂了,病患癱瘓醫院,也無法選擇動手術,而若有患者死於新冠病毒,政府就會給這些醫院額外的錢,所以每個人就都死於病毒了,也不在乎他是不是被車撞了,就是因為病毒死的。」

儘管現年67歲的魏斯特被聯盟列為高風險染疫族群,不參與今年執法也仍獲得薪水,不過他表示自己不認真考慮這個可能。「若比賽擊敗不了我,那麼病毒也打敗不了我,我一生已遭遇許多風暴,現在是另一場。」

裁判工會今天發表聲明指出:「目前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最新公眾評論絲毫不能反映大聯盟裁判工會的立場,我們的國家以及全世界都遭受了這種致命病毒的沉重打擊。我們也支持大聯盟以及球員工會採取的一切防疫措施,並衷心感謝所有人對於棒球運動歸來復出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