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愛心直播主 蘭州國中師徐榮助獲教育部杏壇芬芳錄獎肯定

2020/07/10 14:40

台北市蘭州國中生教兼體育組長徐榮助(中)不僅為學校爭取到百萬等級健身中心「蘭天健身房」,家長給予「蘭州拳擊主播」美稱,更獲得教育部「杏壇芬芳錄」的殊榮肯定,校長江幸真(右)和學務主任張雅雯(左)陪同領獎、分享榮耀。(蘭州國中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市蘭州國中體育班以拳擊聞名,培育出奧運國手,生教兼體育組長徐榮助不僅為學校爭取到百萬等級健身中心「蘭天健身房」,家長給予「蘭州拳擊主播」美稱,更獲得教育部「杏壇芬芳錄」的殊榮肯定。

校長江幸真表示,蘭州國中專任運動教練劉宗泰,長期推展拳擊運動,至今已培育26位國手,校友黃筱雯去年奪得世界女子拳擊賽冠軍,並成功獲選拔為國手,將進軍2021年日本奧運,但好教練和好選手需要好的設施支持,徐榮助老師是體育科班出身,卻擅長爭取各種資源,成功爭取到健身中心,教育局及體育局各種資源申請,全一手包辦,有這些後勤資源,學生選手才可以盡情發揮個人所長,征戰各界獲取佳績,也讓蘭州國中拳擊隊擁有響亮名聲。

因兒子是溜冰選手,徐榮助老師將心比心,了解家長會想看到孩子上場努力奮戰的過程,因此成立家長LINE群組,即時上傳學生精彩奮戰之實況,家長們感恩之餘,給予徐榮助「蘭州拳擊主播」美稱,與家長們建立良好的親師互動關係。

不只照顧體育班,也照顧一般學生。慢跑、鐵人三項、自行車、三鐵、拳擊是徐榮助老師的運動興趣,他協助學校規劃「追風三鐵計畫」,成立「亮點追風三鐵自行車隊」,連結12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原則,帶領學生完成各階段任務,例如自行車裝備介紹、基本維護保養、自行車組裝、團隊騎乘要領、故障排除、山路騎乘方式、長距離騎乘、輪車方式、路線規劃等,另也帶學生從事鄰近山區自行車及登山、健走、野溪生態欣賞等多元課程。

徐榮助老師表示,父母及師長的陪伴與身教,對學生品德陶冶很重要,他相信教育是值得投資的一門良心事業,對於基層教師,得獎實屬一個前進動力的強心劑,未來會更努力讓學生們有不同視野。

江幸真校長表示,徐榮助組長雖是代理教師,但持續在蘭州耕耘長達8年,對學校發展和學生學習有益的事,均勇於承擔、無私付出,因此獲得北市杏壇芬芳錄、北市服務學習績優團隊、教育部杏壇芬芳等殊榮肯定。

台北市蘭州國中體育班以拳擊聞名,培育出奧運國手,生教兼體育組長徐榮助為學校爭取到百萬等級健身中心「蘭天健身房」,家長給予「蘭州拳擊主播」美稱。(蘭州國中提供)

台北市蘭州國中有百萬等級健身中心「蘭天健身房」,生教兼體育組長徐榮助努力爭取資源功不可沒。(蘭州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