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最勇敢的出來PK! 「PK自願制」讓小小足球員勇氣加分

2020/07/10 19:53

彰化大興在PK賽即時換上二號守門員簡健晅。(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首屆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今於台北田徑場展開全國8強賽,來自彰化縣的大興國小採用「PK自願制」,終場2:2(PK 3:2)氣走強敵桃園同德國小,挺進4強,創下隊史近11年在全國賽的最佳成績。

梁祐睿和梁立澤成為大興國小最佳拍檔,被稱為是「殺手雙梁」,複賽5場比賽兩人各踢進8強,率隊拿下4勝1敗晉級,昨在正規賽各進一球,加上PK賽雙雙建功,包辦所有進球,成為贏球最大功臣。

總教練梁瑋祝表示,「賽前一週球隊進行PK特訓,我提醒球員八強各隊實力接近,很可能靠PK決勝負,所有球員都要有上場踢PK的心理準備。」

梁瑋祝特別安排二號守門員簡健晅負責PK賽,他解釋,「先發門將侯閔喬上場40分鐘,勞苦功高、體力下滑,加上簡健晅是全隊反應最快、身手最敏捷的選手,因此安排他把守最後一關。」

一球定勝負的PK賽,造成小學生極大的心理負擔,梁瑋祝透露,球隊採取「自願制」,由球員自己決定是否要上場PK,結果隊長梁祐睿立刻舉手,擔任第一點,順利破網。

梁祐睿解釋,「我身為六年級學長又身兼隊長,絕不能膽怯,要成為球隊的榜樣;站上場並不緊張,專注於判斷對手門將的動作,心想一定要替球隊建功。」

彰化大興17號梁祐睿(右)射門得分後興奮得與隊友相擁。(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彰化大興在PK賽獲勝後全隊相擁慶祝晉級四強。(全國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