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為三獅軍團奪下唯一一座世界盃冠軍 英格蘭傳奇名宿逝世

2020/07/11 23:15

J.查爾頓曾帶領三獅軍團奪下他們唯一一座世界盃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足壇傳來令人遺憾的消息,前愛爾蘭國家隊教練、也是英格蘭1966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隊成員J.查爾頓(Jack Charlton)傳出在當地時間10日下午過世,享壽85歲。

出生於1935年的J.查爾頓,是2012年曾拿下終身成就獎的前英格蘭足球隊傳奇球星B.查爾頓(Bobby Charlton)的哥哥,不過與前鋒弟弟不同J.查爾頓司職後衛,而1966年的英格蘭世界盃,兩人曾合力為三獅軍團奪下他們唯一一座世界盃冠軍。

J.查爾頓在退役後轉任領隊,曾帶領米德爾斯堡、謝菲爾德週三、紐卡索等隊伍,1986至1996年間曾執教愛爾蘭國家隊,領軍出戰兩屆世界盃,更曾球隊殺進1990年世界盃八強,締造歷史,因此在愛爾蘭的科克機場,至今還矗立J.查爾頓的銅像,紀念其對愛爾蘭足球的貢獻。

J.查爾頓家屬發表聲明指出,這位英格蘭傳奇名宿超里茲聯隊(Leeds United)於諾森伯蘭郡的家中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詳的離世,「他的一生精彩非凡,帶給不同國家與各行各業許多人們歡樂,我們難以表達對他有多麼感到驕傲。

J.查爾頓離世,享壽85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