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團賽》交大學霸許玟琪拍落程琪雅 決賽想對世界球后戴資穎

2020/07/11 18:06

許玟琪。(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穿著中租企業A的戰袍,交大高材生許玟琪今在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4強,以21:8、18:21、21:13拍落程琪雅,中租A以3:0橫掃土銀,明將與世界球后戴資穎領軍的合庫A爭奪女團冠軍。

許玟琪今扛中租女團開路先鋒,首局碰上程琪雅以大比分搶下,儘管未能一鼓作氣收下勝利,但第3局的拉鋸階段頂住壓力脫穎而出,她認為,關鍵在於專注把球打好,體力也是她的一大優勢。

程琪雅。(記者林正堃攝)

其實今年全團賽並不在許玟琪的計畫內,卻因疫情緣故,她到德國的交換學生之旅提前在3月結束,加上全團賽延期,才「意外」促成這次的行程。

會打球又會念書的許玟琪,才在今年初全國排名賽女單甲組封后,她也已考上交大財金所,不過,目前她會將重心擺在球場,「我會先保留學籍,希望能在羽球場多闖闖看,力拚世界前百名。」她在停賽期間除了練球之外,也會參加課程提升外語能力。

許玟琪替中租拿下第1點,接力登場的黃瀞平以21:13、21:12收拾黃芊慈,洪詩涵/鄧淳薰25:23、17:21、21:15力退楊景惇/張淨惠,中租A橫掃土銀晉級女團決賽。

對於碰上戴資穎領軍的合庫,許玟琪說:「很敬佩她,之前台北公開賽也在現場看過她打球,如果有機會會想跟她對決,這會是個很棒的學習經驗,晚上可能會跟教練討論(排點)。」

許玟琪。(記者林正堃攝)

程琪雅。(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