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西貢熱火駁斥ABL倒閉 2隊另組台灣新聯盟不衝突

2020/07/11 21:01

台北富邦勇士、寶島夢想家兩支台灣ABL球隊,已在台灣另起爐灶自組新聯盟。(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南亞職籃聯盟(ABL)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擺多時,甚至辦公室所有員工都遭裁撒,盛傳早已收攤倒閉,但身兼ABL股東與西貢熱火隊高層的恩古亞(Connor Nguyen)今日接受《ESPN》專訪,卻駁斥這些傳聞,但究竟何時重新運作,他也毫無頭緒。

「我們完全沒打算收掉ABL,更不清楚謠言從何而來。」恩古亞表示,只是某些人透過媒體放話,如此而已,「我必須強調,那些謠言只是根據一些結論做出的假設。」恩古亞澄清,亞洲航空(Air Asia)因疫情陷入危機,造成ABL倒閉的說法是不對的,「Air Asia只是航空交通贊助商,他們遭遇的狀況與ABL無關,目前我們財務穩定。」至於官網與其餘網路社群媒體都已停擺,恩古亞則解釋,這很正常,比賽不知何時恢復,聯盟當然不請人經營。

關於各界關注,台北富邦勇士、寶島夢想家兩支台灣ABL球隊,已在台灣另起爐灶自組新聯盟,恩古亞則回應,這與ABL不衝突,「那些球隊可以同時打自己國家職業聯盟與ABL,就像西貢熱火之前做法一樣。問題是,如此繁重且需東征西討的賽程,富邦、夢想家真的願意嗎?」先前馬來西亞媒體率先披露,ABL包括首席營運長傑瑞科(Jericho Ilagan)在內,所有員工早在3月底全被裁員,並關閉位於菲律賓馬尼拉的聯盟辦公室,傑瑞科也坦承,這幾個月早就不為ABL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