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與偶像羽生結弦同場訓練被圈粉 丁子涵熬過骨裂低潮連6年封后

2020/07/11 23:41

丁子涵。(艾格斯運動攝影公司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9年台北市青年盃滑冰錦標賽今於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舉行,也是疫情過後首場滑冰賽,吸引爆滿觀眾入場支持。其中14歲女將丁子涵在藝術滑冰菁英青年組最終拿下66.85的高分,順利封后,6度參賽都奪冠。

丁子涵透露,受到疫情影響,太久沒有比賽,今天節奏掌握並不理想,第二天比賽會加快熱身速度,希望能把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

今年三月丁子涵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舉行的國際滑冰總會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決賽,展現純熟的技巧,一鳴驚人,一舉拿下台灣史上最佳的女子第14名,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滑冰技術不斷提升。

丁子涵小時候曾練過直排輪,7歲轉往滑冰發展,逐漸展現天賦,同時學業成績也維持在全校前100名,尤其英文特別好,還曾經參加學校的英文演講比賽,品學兼優。

在滑冰的路上,丁子涵遇到兩次低潮,第一次是右腳踝側韌帶撕裂與腳拇指骨裂,讓他被迫休兵。第二次則是遇到學習上的瓶頸,她透露,「有時候身體狀況不好,一些一起做得出來的動作,卻一直失敗,就會很沮喪。」

丁子涵自我要求很高,每天清晨就到冰宮訓練,每天訓練3小時,且只休息一天,同時維持很好的體態。她笑說,「我很討厭吃垃圾食物,炸雞、珍奶和可樂都不愛,反而很喜歡吃生菜沙拉,所以保持好身材並不困難。」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是丁子涵的偶像,去年前往移訓曾與偶像同場練習,最後還與羽生結弦合照。丁子涵表示,「羽生結弦在練習時,所有人都被圈粉,尤其他流暢的動作和速度,都是頂尖水準。」

丁子涵。(艾格斯運動攝影公司提供)

羽生結弦。(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