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別拿疫情霸凌亞裔族群!大坂直美為種族平權發聲

2020/07/12 06:56

大坂直美。(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職業網壇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停擺,「日本小威」大坂直美雖然暫時無球可打,不忘積極為種族平權發聲,這位雙料大滿貫女單冠軍在個人網路社群媒體呼籲各界,千萬不要因為這次的疫情,而歧視霸凌亞裔族群。

《Tennis Tonic》網站報導,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從小在美國長大,5月底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觸發全美及全球反種族歧視抗爭,這位芳齡22的前世界球后也積極投入,表現相當活躍,而母親就是日本人的大坂直美,更對近來亞裔族群因為疫情而莫名遭受的不公平對待,有感而發寫下:「請聽我說,希望不要因為這次肺炎的問題,而欺凌亞裔族群。」正義之聲很快引來粉絲熱議,甚至連比利時名將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都立馬點讚力挺。 

而近日世界女單排名25的烏克蘭金髮美女雅絲崔絲卡(Dayana Yastremska),不甘寂寞跟風聲暖種族平權卻弄巧成拙,硬是把自己右半邊塗成黑色形同「黑白郎君」拍攝美照,就氣得大坂直美隔網開嗆:「妳不是在『塗黑臉』(blackface)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