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藍鯨被踢爆! 寫下近5年最多失球紀錄

2020/07/12 07:03

譚汶琳策動花蓮進攻可圈可點。(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木蘭聯賽第二循環進入最後一輪,本周重回花蓮縣立田徑場。

桃園國際與臺北熊讚之戰, 上半場雙方多在中場逼搶,一開始國際就有破門良機,陳燕萍右路射門滑遠柱而出,國際痛失好機會。

熊讚則非常有耐心組織推進,傳球精準直逼國際禁區,但國際後防多次製造越位陷阱,且朱芳儀頻頻解圍,使熊讚無法先馳得點;國際在上半場後段並沒有太多進攻機會,一有機會反而略顯急躁,被熊讚後防輕鬆化解,雙方0:0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熊讚換上林欣卉強化攻勢、與王羿婷在前場被國際重點看防,但還有梁凱柔、蘇芯芸多次突破,給國際後防帶來相當壓力。國際多靠陳燕萍在前場單打獨鬥,效果有限。

熊讚林欣卉、蘇芯芸分別在67、78分鐘都有絕佳的一對一機會,但朱芳儀都英勇化解。而在傷停補時,國際有機會終結比賽,但莊佳葦兩度錯失絕殺機會,最終雙方0:0握手言和。

另一場高雄陽信碰上新北航源FC,雙方此戰都有必勝壓力,開賽起就在中場拼搶積極搶攻,前半段陽信在進攻上略佔優勢,但航源防堵即時。

新加盟航源的旅外名將「小辣椒」曾淑娥在進攻中場的位置,與羅芷瑩配合多次造成陽信多次險情。

上半場結束前,航源在曾淑娥的帶動下,活躍的進攻讓陽信門將陳巧倫左支右絀,但依舊無法越雷池一步,上半場雙方都未進球。

下半場,陽信特別針對曾淑娥改變戰術,反而在進攻方面略顯保守,無法威脅到廖玟淇把守的大門。航源雖有曾淑娥在前場帶動攻勢,但還在與隊友磨合、並無法帶給陽信後防太大壓力。

比賽末段賽況雖白熱化,陽信多次考驗廖玟淇,但都被後者輕鬆化解,最終雙方0:0握手言和。

花蓮與台中藍鯨上演巔峰之戰,上半場雙方攻防節奏非常快速,開賽第11分鐘,吳詩萍接獲許翊筠傳中頭球破門1:0。

花蓮有效封堵包欣玄的策略,讓藍鯨在進攻方面接連受阻,但侯芳瑋挺身而出,一次左路突破傳中機會,花蓮陳雅惠禁區手球犯規,由包欣玄主罰進球1:1。

藍鯨多次威脅花蓮大門,但洪琳表現穩定一一化解。傷停補時階段,花蓮角球機會,門將陳妙玟出擊未能解圍,陳雅惠將功補過頭球攻門,上半場結束2:1,暫時領先藍鯨。

下半場,花蓮持續攻城掠地,在第60分鐘由吳詩萍再度利用角球攻勢破門,再加上第62分鐘林凱玲的世界波,將比分拉大至4:1,徹底打擊藍鯨的信心。

第72分鐘,在包欣玄似傳似射的漂亮吊中進球,讓比數來到了2:4,衛冕軍重燃希望。但花蓮攻勢未減,在第87分鐘花蓮再度透過定位球,由卓莉萍攻入本戰第五球,終場地主花蓮以5:2大勝,也締造十輪不敗的戰績,穩居積分榜排名第一。

而此役藍鯨痛失五球慘敗,追平了於2015年10月25日5:3負於花蓮台開的隊史單場比賽最多失球紀錄,與花蓮的差距也拉大至五分。

賽後花蓮路弘旗教練表示,他們賽前分析藍鯨後防,針對定位球戰術做了縝密準備,獲得應有的效果,是本戰的勝負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