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衣印上平權標語 詹皇霸氣回應「我不需要」

2020/07/12 08:40

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在復賽期間允許球員球衣背後印上聲援種族平權標語,許多球員紛紛響應,不過身為聯盟看板球星的「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今表示,自己不會將球衣背後的名字改成標語。

美國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慘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身亡,讓全美各地再度掀起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潮,黑人平權運動也點點開花,NBA也力挺種族平權,不僅在復賽貼上「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 的標語,同時允許球員可以在球衣背後印上29款中的聲援種族平權標語,目前已經參賽的350人當中,已經有285人選擇將標語穿上身,另外有17人則繼續使用自己的姓名,詹姆斯就是其中之一。

詹姆斯透過視訊訪問時解釋,這不是不尊重已經決定要換上標語的球員,自己相當欣賞那些支持平權運動的人,因為這與他的使命和目標不一致,「我不需要在球衣背後放上標語,來讓眾人知道我的使命和立場。」詹姆斯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