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團賽》「想到田徑訓練的苦不能輸」周天成苦戰3局搶勝

2020/07/12 13:05

周天成苦戰3局搶勝。(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上午進行男團決賽,今擔任合庫男團A第2點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和土銀男團A的陳紀廷激戰3局,最終小天以21:17、12:21、21:18獲勝,賽後他表示,落後時就想著當初田徑訓練的辛苦,要把最好的表現發揮出來。

周天成今和陳紀廷一路廝殺,雖然以21:17拿下第1局,但第2局遭對手以21:12拿下,第3局小天依舊打得艱辛,一度以16:18落後,關鍵時刻他發揮經驗值,成功穩住局面,最終以21:18逆轉拿下,也幫輸掉1點的合庫A扳平戰局,展現台灣一哥的價值。

周天成賽後沙啞著聲音表示,比賽期間心情非常激動,為自己加油打氣,也喊到「燒聲」,且今天兩隊加油團緊鄰賽場,很難不被影響,像回到印尼吵雜的「魔鬼主場」一樣。

周天成。(記者方賓照攝)

決勝局成功逆轉對手,周天成笑說:「就是不斷想著當初田徑訓練有多辛苦,比賽要展現出來,加上旁邊很多小朋友觀戰,自己要做好榜樣,不能放棄。」另外他也提到,由於球隊前一點落敗,自己必須扳回一城,把氣勢打出來。

此外,今天是體育署長高俊雄任期最後一天,周天成不忘在賽後為他送上祝福,也感謝先前署長在全英賽後協調羽球隊隔離、訓練等事宜,一回到台灣選手們都獲得妥善照顧。

周天成。(記者方賓照攝)

周天成。(記者方賓照攝)

周天成。(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